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

免費將 Web Cam 變成家居監察系統

    想隨時隨地監察家中情況,只需擁有一個 Webcam,配合以下任何一個網站,都可達到家居監察目的。

HomeCamera
    在 HomeCamera 網站下載及安裝軟件,才可利用 Webcam 監察家居,當用家需要瀏覽家居情況時,只需在任何有網絡連接的地方登入網站便可以了。用家可以將監察家居不同位置的 Webcam 進行命名,方便安裝多個 Webcam 對不同方位監察。

1.建議用戶先在網站進行簡單註冊,然後下載安裝軟件。
2.執行軟件後,用家可以點選[ Add Camera ]的圖示,然後輸入已登記的帳號。
3.在[ Camera Setting ]的介面中,用家可以按需要自行設定所需錄影的影像大小。
4.當用家登入網站後,點選[ My Camera ]便可以觀看家居的影像。
5.當用家需要瀏覽之前錄影的影像時,便可點選[ Camera Archives ],然後點選[ Webcam ],按下[ Done ]便可見到以往記錄的影像。
6.HomeCamera 另外支援 Motion Detect 警告,當偵察到家中有任何移動的情況,網站便會按設定自動發短訊或電郵到用家指定的帳號或手機。

UGOlog
    UGOlog 這網站在使用時,用家無毋須安裝任何軟件,只需在網站登記帳號,便可以直接透過網頁進行家居監察,使用方法亦非常簡單。

1.進行簡單登記後,便可以登入網站,點選[ Record ],網頁便會顯示需要取得 Webcam 的使用權。按下[ Accept ]後,便可以在網頁見到畫面。
2.在視頻介面下方,點選[ Settings ],便可以對監察模式作出設定。網站可以支援用家利用 Webcam 錄影及拍攝圖片。
3.點選[ Watch ]便可以瀏覽所有錄影及拍攝的圖片,網站提供了多種方式方便用家檢視拍攝的家居畫面。
4.用家需注意,作為基本帳號,每日可以拍攝 500 張家居圖片及進行 5 分鐘的錄影。以每日15分鐘拍攝一張圖片計算,在8小時工作內,只會攝到 32 張相片,所以應該足夠。


HomeCamera :http://www.homecamera.com/
UGOlog:http://www.ugolog.com/

1 留言:

IP Cam Page 提到...

其實IP CAM 功能會更齊全,而且不需要電腦也可照常運作,可以到這 IP Cam 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