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

用跳線連接兩部電腦

用網路線傳輸

    一般電腦用普通網路線連接時必須透過HUB才能相連,若您不想透過HUB而要2台電腦對copy的話,您就必須使用跳線的網路線,普通網路線是2頭接頭的接線顏色排列一樣,而跳線的接法是其中一端的第1條和第3條對調,第2條和第6條對調。
usb連接速度比較慢,建議用網絡。
    兩台機器必須設置ip地址,其中一台可以設置成192.168.1.1,另一台設置成192.168.1.2。如果這兩台機器不經過交換機或者hub,就可以用一根交叉網線進行連接,交叉網線(就是一頭A,一頭B)

B的線序做法是橙白-1,橙-2,綠白-3,藍-4,藍白-5,綠-6,褐白-7,褐-8

A的線序做法是:綠白-1,綠-2,橙白-3,藍-4,藍白-5,橙-6,褐白-7,褐-8

如果經過交換機或者hub,那麼得做兩根線,那麼兩根線的兩端都安裝B類作,然後連接就可以了。

設置方法如下:

1.在「網絡連接」窗口中單擊「設置家庭或小型辦公網絡」,運行網絡安裝嚮導; 打開「Windows防火牆」對話框「例外」選項卡,確認選中「文件和打印機共享」復選框。

2.創建一個與對方計算機上完全相同的用戶賬號,並設置相同的密碼。打開網絡連接「屬性」對話框「常規」選項卡,確認選中「Microsoft網絡的文件和打印機共享」復選框。

3.在「計算機管理」控制台窗口,展開「服務和應用程序」→「服務」,確認「Computer Browser」服務的啟動類型為「自動」,並且狀態為「已啟動」。在Windows資源管理器中,直接使用「\\計算機名(或IP地址)\共享文件夾名」訪問共享資源。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