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

建立個人音樂Server


    很多時我們聽到好聽的音樂時都很希望能夠與朋友分享,這時除了將音樂檔案傳送給友人之外,其實亦可透過以下方法即時與朋友同步收聽音樂,這樣便節省下載檔案時間及硬碟資源。
    大家還可將舊電腦製作成 Music Server,這樣家中的所有音樂檔案便可集中儲存到一部電腦中,從而節省其他電腦的空間。
    不過要注意的是,收聽音樂一方的電腦如果不是內聯網絡,便需要自行設定Router內的DMZ,否則不能成功連。
    還需注意是分享電腦要安裝Java才能啟用軟件。
安裝步驟:
1.下載解壓後執行 windows.bat 檔案。
2.按介面上方的[ Collection ]-->[ Add Folder ],選擇mp3所在的資料夾,完成後軟件會自動Scan MP3檔案。
3.跟著按上方的[ Music ],將左方mp3檔拖拉到右邊,完成後按下[ Save Playlist ]。
4.接著按下左下角的網址,選擇 My Computer,此時便會彈出一個網頁,這便是用家的個人 Music Server主頁。
5.跟著按下網頁上方的[ Playlists ],剛才所儲存的 Playlist 便會顯示出來,點擊它後便會出現剛才選好的MP3檔案。

備有熱播名單
    Music Server 中亦設有 Popular 項目,只需進入在內便可以見到那一首歌曲的點播率最高。除此之外亦可透過[ Download ]即時下載 Server 上喜歡的音樂。另外,用家在播放音樂時, Music Server 亦能夠即時顯示歌曲專輯封面,這樣便很容易建立一個非常齊全的個人音樂庫。
建立安全登入功能
    為了加強 Server 安全性,可以透過進入軟件內並按下上方的[ Users ]然後勾選[ Require Login ],跟著在下方按下[ Create User ]進行新增用家,完成後當開啟網頁時便需先輸入密碼才可進入,增加 Server 的安全性。軟件名稱:Sockso
軟件性質:免費
軟件容量:3.4MB
官方網站:http://sockso.pu-gh.com/
下載sockso-1.2.1.zip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