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

更改XP使用者設定檔的路徑

    所謂「使用者設定檔」就是儲存桌面設定和其他與用戶帳戶有關的信息。所有用戶的配置文件通常在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中。下面我們就來讓它換換位置。

先來介紹一下移動單個用戶(比如SleepBoy)的方法。總共只有2步,而且做起來也很簡單。
1. 開啟註冊表編輯器,來到
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NT\CurrentVersion\ProfileList

    在它下面有幾個子鍵,找到屬於被修改用戶的那個(關鍵就是看ProfileImagePath),然後把ProfileImagePath改成另外的路徑。
如下顯示:
註冊檔編輯 regedit>打開>
profile list
profileimagepath Reg_Expand_sz d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sellpboy
2. 建立D:\Documents and Settings目錄,然後把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目錄中的SleepBoy資料夾拷到D:\Documents and Settings中就行了。
如果這時正好是用SleepBoy登入的,那麼就要先註銷,然後換另一個具有管理員權限的用戶登入,比如Administrator,接著就和前面一樣了。
    重新用SleepBoy登入後,在桌面新增一個資料夾,然後雙按開啟,看看位址欄是不是寫著 D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SleepBoy\桌面\新增資料夾,如果是,就說明修改成功了。
此時,SleepBoy的「收藏夾」、「IE臨時目錄」、「開始選單」、「其他軟體的配置文件」等,都自動換到D碟了。
    以後C碟中的這個SleepBoy資料夾就可以完全刪除了。
    最後再來說一下把整個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搬家的方法。第一步當然也是修改註冊表,只不過這次要把所有子鍵的ProfileImagePath鍵值都改一遍。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