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

備份聖經

驅動程式備份
在重裝電腦時,最煩便是硬件的驅動程式要重新安裝,所以備份驅動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。Driver Backup 這軟件體積輕巧,可以直接存放在USB手指。
下載及執行軟件後,便會以清單形式將所有驅動程式顯示出來。建議點選 [ Third Parts ] 項目,只備份第三方驅動程式,以免驅動程式檔過大。確認後點選 [ Backup ] 便可以。
要還原驅動時點選 [ Restore ],跟著步驟操作便可。

Driver Backup 2.0下載:DR13Ita.zip

Windows 無線網絡設定備份
如果電腦有多組不同無線網絡連線設定,可以試試這個小巧軟件。
只需直接執行,軟件便會自動將電腦內的無線網絡設定進行備份,當需要還原時,直接進入 Command 模式,執行 RestoreWireless.wnb 便可。

WirelessMigrator 下載:BackupWireless.rar

備份網絡設定
電腦如要備份網絡設定時,用家只需輸入以下指令便可以。這個指令會將 IP 地址、DNS 伺服器等資料進行備份。
1.執行輸入 cmd
2.要備份網絡設定,輸入 netsh interface dump > settings.txt。
3.還原時輸入 netsh exec settings.txt。
注意:重新安裝電腦後,需要將 settings.txt 檔案複製到 Documents and settings\Adminstrator 資料夾中。

備份電郵資料
在電郵管理上,相信不少用家都會應用到 Outlook 或者 Windows Live Mail 接收電郵及管理朋友的聯絡資料。要一次過將聯絡人資料、電子郵件、電郵帳號設定進行備份,Amic Email Backup 就是一個不錯的軟件。 執行軟件後,點選電郵軟件,選取備份檔案儲存位置,最後按下【Create Backup】就可以了。如果用家只想備份聯絡人資料,以Windows Live Mail為例,點選進入聯絡人項目後,點選【File】→【Export】,選擇將輸出檔案為CSV格式就可以了。要還原時,只需點選【Import】,然後匯入CSV檔。

Amic Email Backup 下載AmicEmailBackupSetup.rar

備份 MSN 表情符號
如想將 MSN 表情符號備份,MSN Cutstom Emoticon Editor 便是一個非常好用的軟件。使用軟件時,電腦需要先安裝 .Net Framework 2.0 或以上才可使用。

MSN Cutstom Emoticon Editor 下載:CEEv1_2.rar
.Net Framework 2.0 下載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