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

Hide & Lock 輕鬆保密私人檔案

如果沒使用NTFS檔案系統,或是沒有設定目錄權限,系統中任何檔案也會隨時被人偷看、複製、甚至刪除。於是網絡上便推出所謂[加密資料夾]的軟件,但大多要收費,而且因為是共享軟件關係,功能故意弄得頗為複雜。

其實用戶只要求一個簡單易用的目錄,可以讓用家輸入密碼才能開啟,沒密碼便無法開啟加密目錄最主要作用當然是保障用戶私隱,大家可以將下載回來的珍藏鎖在目錄內,這便安全可靠得多。
1.安裝軟件時,用戶已需要設定其使用密碼。其後便要選擇加密檔案所在路徑,在安裝完成後,用戶需重開電腦一次。
2.重開後,用戶便可在程式集內打開My Lockbox,此時便要輸入密碼,跟著便會打開資料夾視窗,這時便可將私人檔案放在此。完成後,用家可以在右下角工作列的軟件圖示內右鍵,並選擇[Lock and Quit]把資料夾鎖上。
3.如果想更改密碼,可以打開My Lockbox Control Panel,點擊Advanced並在Password頁重新設定。此外用家亦可在這更改隱密資料夾路徑。
4.在軟件的Options內,用家亦可把[Protect folder in windows safe mode]勾選,加強保密功能。在Lock的狀態下,連指令行也不會發現加密了的資料夾。

軟件名稱:My Lockbox
軟件性質:免費
軟件容量:1.2MB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fspro.net/folder-lock-box/
下載:

1 留言:

Faridah Zayla 提到...

that's pic make me smooth mood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