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

最喜愛法國女歌手 Alizee

Alizée 出生於1984年8月21日,中文譯名 艾莉婕,15歲出道,初出為法國科西嘉島女歌手。

簡歷

1999年,艾莉婕參加法國電視台M6新秀選拔試鏡,她的表現讓在場的法國首席女歌手瑪蓮·法莫(Mylène Farmer)及她的專屬製作人Laurent Boutonnat驚為天人。立即和艾莉婕簽下了唱片合約。雙方合作後,艾莉婕推出的首支主打單曲「百變羅莉塔」(Moi... Lolita),推出後立即席捲整個歐洲,成為一股風潮。登上法國、西班牙、義大利、德國、俄羅斯、以色列、波蘭等八大國的暢銷排行榜冠軍。這支單曲的銷售量不僅止於在法國獲頒鑽石唱片,包括在比利時寫下雙白金、瑞士寫下金唱片、德國寫下金唱片、而在其他歐洲各國紛紛寫下雙白金或金唱片的紀錄。挾著這首單曲勢如破竹的驚人氣勢,艾莉婕的法語專輯在全球創下萬張的銷售量,並贏得M6音樂大獎與NRJ音樂獎所頒發的「法國最有前途新人獎」、「最佳音樂網站」與世界音樂獎。年專輯正式在全歐洲以及俄羅斯、加拿大、日本發行,並於俄羅斯贏得HIT FM音樂獎;舞姿也被粉絲調侃為會搖臀的法國女歌星

家庭

艾莉婕來自一個頗為豐裕的家庭:她的父親是電腦科學家,母親是商界女強人。此外,她還有一位兄弟。 此外,艾莉婕的名字Alizée法語的意思是信風。 她在2005年4月29日於巴黎為丈夫Jérémy Chatelain(歌手)生下女兒Anny-Lee。

最喜愛的一首歌曲:La Isla Bonita
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