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

Dyson Air Multiplier 無葉式風扇

英國家電品牌Dyson推出的新型風扇"Dyson Air Multiplier",創新地不用扇葉,不但可吹出更均勻的涼風,也不用擔心小孩被扇葉弄傷的潛在危機。

Air Multiplier技術可以將氣流增強15倍,讓它能夠每秒吹出405公升均勻和暢順的涼風。看似很神奇的說明,其實原理很簡單。空氣先被引入Dyson Air Multiplier風扇底部的環狀小孔,形成加速所產生的噴射氣流,經內部螺旋獎狀坡道的導向,然後從頂部湧出,從而牽引四周的空氣到這股氣流中,產生誘導及夾帶的作用,讓吹送風顯得更加自然。

上述說明好像很簡單,其實Dyson的工程師經過多番實驗的數據,最後才能實現送風效果。除此之外,據代理表示,這新產品的耗電量只有1W;在經過嚴格實驗後,證明它可連續開動10年,也沒有過熱的危險;再加上棄用扇葉而不需保護網罩的設計,讓清潔時更為容易。

即場觀察後發覺這產品確實比一般電風扇有更強的送風效果,運作又十分寧靜,設計精美簡約,只是售價比較昂貴。

10"售價 HK$3199
12"售價 HK$3399

0 留言: